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2024年,温州“8+4”经济政策体系来了!

阅读次数: 367 发布日期:2024-03-04 15:59 来源:温州发布

  3月1日,温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温州市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项伟胜介绍了温州市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该政策简称为“8+4”经济政策体系,主要有3个特点:


一是突出政策体系延续性。

  “8+4”政策实施一年来,我市安排市级财政资金87.07亿元,为市场主体减负超350亿元,有力支持了温州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今年,在全面承接落实省“8+4”经济政策体系基础上,我市延续、优化2023年政策条款,保持政策体系“框架不变、总体稳定”,还是8个政策包+4张要素保障清单,全面助力“强城行动”。


二是突出政策内容实效性。

  我市充分评估2023年政策实施效果,按照“有效政策加力提效、低效政策果断缩减、无效政策全面压缩”的原则,围绕国家新要求、外部新变化、温州新发展,聚焦企业关切、群众关心的领域,对政策体系进行迭代完善。大幅压减论坛、展会、节庆等活动,加大对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方面的支持,确保资金、土地、能源、人才等要素高效配置,财政支持精准直达。


三是突出政策设计温州味。

  我市将省“8+4”经济政策和温州“4+1”产业政策进行综合集成,增加了部分富有温州味的特色化政策举措。如金融保障方面,深化推广“科创指数”融资模式,对科技企业给予信贷政策倾斜;破解企业用地难方面,打造“数据得地”改革2.0版,让优质企业从“跑腿要地”到“快捷拿地”;居民增收方面,深化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从兜底型保障向发展型帮扶转变。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