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温州“新春第一会”: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阅读次数: 188 发布日期:2024-02-20 14:44 来源:温州民营经济发布

  出台打造最优营商环境“1+3政策意见“1”就是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3”就是十大突破性攻坚举措清单、“破梗阻·优服务”专项行动、更好发挥商协会作用助力行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十大举措。


  2月1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动员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三个“一号工程”和“十项重大工程”的部署要求, 聚力建设营商环境最优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家信心和温州城市发展信心,擂响冲刺“双万”城市的战鼓,开启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新征程。


  市委书记张振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杰主持,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企业家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播放了《此时不搏 更待何时——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专题片;通报了2022-2023年度在温投资突出贡献企业、2023年度营商环境工作评价优秀单位、2023年度万人双评议满意单位;正泰集团、青山实业、星曜半导体及市政务服务局、鹿城区先后发言。大会发布了2024年温州市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十大突破性攻坚举措。


  张振丰指出,过去一年,温州经济实力跃升、产业体系攀新、城市精彩蝶变、营商环境改善、民生幸福可感,每一个内外温州人、新老温州人都在为这座城市添砖加瓦、增光添彩。新征程上,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是全体温州人的共同愿景、共同目标,我们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从历史使命看,要求我们拿出壮志凌云的豪情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从发展优势看,要求我们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冲刺“双万”城市;从关键短板来看,需要我们拿出永不满足的追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对标全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新定位新使命,打响“温暖营商”品牌,持续掀起“来温州·创未来”热潮,形成“营商环境看温州”的标杆优势、“八方英才来温州”的喜人态势、“产业项目投温州”的强劲声势、“优质企业聚温州”的良好形势,全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张振丰强调,


  “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是奋斗者、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张振丰要求各地各部门弘扬“四千精神”,让“敢为”成为干部鲜明特质,让“敢闯”成为基层火热实践,让“敢干”成为企业胆识气魄,让“敢首创”成为群众最美风采,让创业激情、创新活力、创富梦想更加澎湃。他希望广大企业家、创业者怀着对温州的梦想,在助力冲刺“双万”城市、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中发展壮大自己。党委政府将始终与大家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实打实举措帮助解难纾困,让大家感受“家”的温暖。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市主会场和各县(市、区)、温州海经区分会场。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