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政府性融资担保一直在路上

阅读次数: 352 发布日期:2024-03-01 16:47 来源:龙游县昊诚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

  2023年,龙游昊诚融担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持续擦亮“金桥担”党建品牌。依照“专注实体、深耕小微、合规经营、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积极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机构的“桥梁”作用,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和可得性,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年新增担保额6.08亿元,在保余额5.8亿元,较上年末增幅达45%,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昊诚公司的长期扶持下,县域小微企业得以蓬勃发展。与此同时,昊诚公司也见证了诸多企业从无到有、由小及大的一个发展历程。龙年开工第一天,昊诚公司员工就马不停蹄地走访在保企业,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倾听他们的创业故事。


  最早接触龙游某印刷厂这家企业是在2021年的时候,那时还租在龙游经济开发区一幢厂房内,仅有十几个工人。企业主陈总从事包装及纸盒印刷行业已有十多年,夫妻俩把多年的积蓄都投入到了采购机器设备以及原材料上。因为订单增加需添置新设备急需找银行贷款,却苦于没有抵押物贷不到款。经银行推荐,昊诚公司从企业的经营现状、纳税信息、征信情况及资产价值等多方面评判了该企业抗风险能力,最终为该企业担保了一笔200万元的贷款。经两年多时间的发展,现在企业不仅拥有了FSC森林认证,还购买了厂房扩大再生产,订单更是与日俱增。


  “手头订单多,我们初八就开工了,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持和信任,现在我们终于在自己的厂房里开工了。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不负众望!”陈总情不自禁地分享了今年的经营规划和目标。


  龙游某精密机械公司的夏总早年在上海从事精密仪器配件制造,2018年回到龙游后夫妻俩租赁厂房从事老本行,十多台机器、数十名员工,厂里铺满了各种细小的零配件。2022年因购买机器设备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但个人名下房产已用于抵押贷款,且再无其他可抵押资产。银行遂向昊诚公司推荐了该企业,昊诚公司员工实地走访企业并深入了解该企业后,通过对其抗风险能力进行专业评判,最终为该企业担保了一笔100万元贷款。2023年企业因订单量增加需要扩大生产规模,还缺一部分资金,经企业申请,昊诚公司了解情况后,又为企业增贷了100万元,企业现已搬迁至龙游机器人产业园厂房内,厂房使用面积从最初的1000平方米到扩大到现在的2400平方米,设备机器也从10多台增加到现在的40多台,销售收入也在逐年递增。


  这两家企业仅仅是昊诚公司数百个客户中的几个缩影。昊诚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守政策性定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县国资办的决策部署,在汇龙母公司的领导下,深入实施三个“一号工程”,聚焦支小支农担保主业,主动担当作为,让更多群体公平获得金融服务机会。下一步,昊诚公司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工具作用,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提升服务质量等多元途径,深化与县域金融机构的合作,扩大业务覆盖范围和服务客户群体,为县域小微和“三农”提供更多的政府担保支持。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