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陈宽副市长走访调研融资担保行业

阅读次数: 415 发布日期:2023-11-15 17:06 来源:

  11月14日上午,陈宽副市长走访浙江金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温州市金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十点,在市政府召开温州市担保行业调研座谈会,毛晓正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人行温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温州监管分局、市市场监管局,温州市融资担保行业协会,温州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6家融资担保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融担、金银丰融担、金茂融担、联银融担、瑞安融担、乐清融担简要汇报了本公司的经营情况、业务情况、业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疑点难点。市担保行业协会会长林小春从业务情况、国有担保和民营担保的经营特点、风险控制和收益情况为切入点,进行了温州市担保行业运营情况汇报。


  市金融办对行业监管情况进行了汇报,我市担保行业在为温州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降低企业成本,减少费率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出在发挥强监管的作用的同时,要注重行业发展扶持,建议建立完善国有配套政策,支持民营融担纳入民间金改,多部门协同发力,推动行业发展。


  人行温州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温州监管分局等就加强政策引导,创新开拓业务提出建议,推动我市融资担保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陈宽副市长充分肯定温州市担保行业聚焦支小支农为主责主业,既减费让利,又合规经营发展,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对于如何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陈宽副市长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坚持坚定发展信心,要平稳渡过相对低谷期,抓住将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二是坚持差异化发展之路,调整模式,适应市场需要,精准定位并深耕市场;三是坚持数字化转型,牢牢抓住数字化转型,加速业务开展;四是坚持合规经营,守牢合规经营底线,健全风控精细化管理;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形成问题清单,多部门共同推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助力温州金融产业、金融事业以及全市的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