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担保协会! 请登录 注册
热门搜索: 温州担保 信用 财富 资讯

市金融办来我协会进行调研

阅读次数: 4619 发布日期:2015-07-03 17:22 来源:协会秘书处

7月2日下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办主任、市金融局局长张震宇一行来我协会召开全市融资性担保行业规范化发展专题调研会,联银、奥康银丰、兴农等9家担保机构参加此次会议。

秘书长章明亮向张局长汇报了2014年度温州融资性担保行业大致情况。轮值会长朱晓东就车贷骗贷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对于一些客户恶意骗贷不还的问题担保公司束手无策做了反映。张局长当场表示,可以以协会名义,向这些客户发送短信,告知对方如若在限期内不还贷,将向市政府汇报,在老赖黑名单上对其进行公布。一旦进入黑名单,将会对其实行限高,银行也不能再贷款,此举必定能让骗贷客户心生敬畏。

奥康银丰王月雅就担保公司进入征信系统一事一直没有落地,但担保公司每做一笔业务都要依赖征信系统的窘境做了反映。张局长现场支招,温州民间借贷中心目前有发改委、人行两条线的征信系统,由协会出面与借贷中心进行对接,给协会会员开个通道查询征信记录,当张局长了解到担保公司做一笔业务至少要查6个人的征信记录,当场表示,协会会员查询征信记录费用以成本价收取,以减轻担保公司负担。

会上,金茂戴卫东、总商会周秀微、中安丁晓东、保利黄晓浩、兴农厉沁、华盈项南就在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今后发展的思路进行了汇报。听取了各位负责人的发言后,在银担合作问题上,担保公司承担高风险实行百分百代偿,但在代偿上却没有优先代偿权,张局长很关心,他提议将查阅有关法律法规,通过处置办来处置。另外关于市里成立的信报基金扶持中小企业实体这块,他建议可以以协会名义成立共保体与信保基金合作,借助信保基金在风险上可以与银行28分担,收费低的优点,不仅为担保公司降低风险,还能为中小企业减低融资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对于担保公司在低谷中如何走出去以及担保机构关心的市政府支持,张局长指出:1.担保公司要竖立信心,坚持走健康发展的道理,不断调整思路;2.加强合作,不仅要加强内业合作,也要加强与信保基金、保险公司、银行的合作。3.加大培训力度,相互之间推广业内好的做法。4.为机器换人的小微企业服务,可以成立融资性租赁公司。同时,张局长表示,为了推动担保行业健康发展,将联合经信委制订出台扶持政策,内容将涉及银行合作、监管、征信,并联合实施打击骗贷专项意见。







主办单位: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温州市担保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邮编:325000

地址:温州市鹿城区瓯江路展银大厦1719室 电话:89886606

月子会所